2008年8月30日

TVBS報導:「手套不走失」外套、防曬、防雨3合1






記者:游皓婷 吳御曄 攝影:莊庭豪 柳中屏 報導


不少女性機車族,戴手套或袖套防曬,最怕的除了穿脫不方便,不小心搞丟另一支,還得花 錢重買!有人就真的為了「省麻煩」,把創意變產品,拿雨傘布研發防曬、防雨、防風的三 合一外套,還成功申請到台灣、大陸跟日本的專利。

戴手套、袖子反穿,還有這招,真的把袖子「剪下來」再利用,機車族對抗毒辣烈陽,招數 全出籠,偏偏不分手套還是袖套,只要脫下來,就很容易搞丟。

麻煩事轉個彎,總能變創意,這件外套袖口,可以拉出手套,防止手背曬傷,外套下擺一扯 ,還能變身長版雨衣。研發者施峻堅:「我就看到(日本電車)很多人有戴手套進來,我很 羨幕他們,可是在電車裡面公車裡面很熱,於是他就把手套拿出來,(塞)放在口袋等出去 的時候,手套就掉在車子裡。」

日本電車上 一次手凍成冰棒的教訓,讓31歲的施峻堅,決定畫圖砸百萬,研發新型外套,身為萬華牛仔褲家族第二代的他,其實也在替過度飽和的牛仔褲市場找生機。施峻堅:「大家都在騎摩托車比較省錢,而且騎腳踏車族人數越來越多,所以說我相信在台灣市場,最起 碼大概有1百萬以上的商機存在。」

利用雨傘布防水、抗紫外線,再強化收納作外套,這個創意已經拿到台灣、大陸跟日本的專 利;只要多動腦,下回或許換你把點子變黃金。




這是施先生的魔法衣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,TVBS今天來了兩位記者大哥,一位是吳御曄先生,另外一位攝影師長的超帥,真懷疑他是不是選錯行,應該去當明星才對,可惜沒有拍到他的正面,真是對不起各位女性同胞。

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,真的讓超級不喜歡上鏡頭的施先生捏出一把冷汗,好在記者很有耐心又很友善,引導施先生將整個創意的過程與發明的辛酸娓娓道來,總算完成了第一次採訪。

沒有留言: